楚才计划文科(2)班组建特色学习小组

作者:徐大庆

编辑: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

 

1130日,我们楚才文科(2)班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次关于如何解决前段时间学习问题的主题班会。班会分析了前段时间的学习问题,同时也推出了我们(2)班特色的学习小组。

 进入大学已经半个多学期了,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我们一直都在寻找如何以更快、更好的方式融入到大学的学习。反思几个月的努力,大家感觉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同时也发现了很多的问题。据我们统计,这些问题有: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不高,逃课旷课比较多,上课专注听讲的学生不是很多,想到一部分学生觉得上课听懂了但下课后不知学了什么,作业不能按时交等等。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有效的解决,同学们的学习可能得不到预期效果。面对这些问题的出现,校院领导,老师和积极支持楚才计划的工作者对此高度关注,为此专门开了一次会议,讨论此事。

我们楚才计划文科(2)班对这些问题也专门开了一次主题班会,探讨这些问题。班会上同学们对楚才计划文科班学生的学习现状,任课老师的教学方式以及如何解决问题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在班委会的号召下,全班25人每5人分为1组总共分5组,每组设立1个小组长,由学习委员任总组长。学习小组的主要任务是交流学习心得,探讨问题,已达到互相促进的目的。筹建学习小组只是我们解决问题的尝试,但我们会尽自己的努力把它搞好。如果成功的话,我们会向其他班推广。

我们相信我们会解决自身的问题,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