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才文科一班“楚天论坛”正红火进行

作者:王璇

编辑: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3日

点击次数:

 

    自本学期以来,楚才学院文科一班的"楚天论坛"活动每个星期都在火热进行之中,1130晚的论坛中,文科一班班长李原为同学们绘声绘色讲述了一代霸主楚庄王的一生,演讲将大家带入了精彩的历史舞台。

    李原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楚国渊源与历史,接着以“筚路蓝缕 问鼎中原 平复叛乱 绝缨之宴 ,决战晋国”等几个主题故事讲述了楚庄王一生的战绩与功勋,并对楚庄王进行功过两方面的客观评价,深刻挖掘了时代背景与人物的关系,深化了演讲的主题。同学们也仿佛重回春秋战国那个动乱的历史年代。

    李原说,希望通过介绍楚国历史及楚庄王这个人物,能够让不熟悉楚国历史的同学了解湖北,了解楚文化。并希望通过这样的历史故事性评述激起同学们对楚文化研究的热情。

    据悉,文科一班的楚天论坛自开学以来每周都会推出一期。内容包括文史哲等各方面学科文化。大家走上讲台,在充分展示了自己才能与内涵的同时,也达到了互动交流的目的。1120晚,同期论坛还通过票选选出楚天论坛的标识。更近一步完善了论坛的专业性。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